客製化月子餐

客製化的服務

東方坐月子調養概念

人之初中央廚房當每日現煮,豬肉使用的是台灣本土伊比利豬肉,並以安全,健康,美味為出發點,滿足媽咪的營養並提供視、嗅、味覺的享受,融入各國料理手法,達到養身不養胖的健康生活。

為了更貼近且符合現代女性需求,特聘請中醫師及營養師針對媽咪產後身體需求,提供階段目標性的營養補給與熱量控制,由中央主廚嚴選食材,以六大類食物營養為飲食原則,少油、少糖、少鹽的料理方式並結合中藥調理四部曲,提供多樣化的食材及口味。

煲湯

在營養學角度,哺乳期間水分的補足非常重要,因此,包含茶飲、湯品,人之初對於湯品設計,花費很大心力,為產婦設計出一系列的煲湯以及燉湯,選用不同食材,用食療幫助身體機能修復。
人之初特別聘請香港師傅,設計出一系列廣東湯品,包含煲湯以及燉湯。

月子膳食 ─ 中醫四部曲

第一週

去淤生新,益氣養血

幫助子宮恢復機能,促進產後惡露排除,排除舊血以生新血,採平補(不含麻油、酒)較溫和的藥膳來調養。

第二週

調補脾胃,利水去濕

脾胃是後天氣血生化來源,一來胃經同時走到乳房,二來脾與水濕代謝有關,補益脾胃可以幫助水腫代謝及促進乳汁分泌。此外,哺餵母乳的媽媽,再搭配富含卵磷脂的食材,助於保持乳腺通暢及乳汁的分泌。

第三週

補血調腎、壯筋骨

腎專司生殖、利水,也與頭骨保養有關,而滋潤養血就是提供身體營養來源、幫助體力恢復並濡養我們的筋骨、血液、皮膚,這階段更重視母體本身的臟腑功能氣血恢復。

第四週

滿月調理

此階段媽咪們逐漸恢復到產前的身體狀態,補足氣血,不僅有利於身體恢復,並增強體質,預防腰痠背痛,使機體恢復到最佳狀態,讓滿月的媽咪們擁有紅潤的好氣色。

人之初專屬央廚

中央廚房

榮獲通過HACCP及ISO22000國家級安心雙認證,結合東方中藥調理及西方營養科學,分階段提供產後媽媽最需要最適合的健康元素,經由中醫師、營養師、廚師共同研發,調整熱量,以當令食材接地氣的概念,配合24節氣調整產後婦女的餐點。
依媽咪每週脈象調整以契合健康所需,以安全,健康,美味為出發點,針對產後特殊體質女性提供客製化料理,從食補開始調養。
讓媽咪們在做月子期間也能享受美食,達到養生不養胖的健康生活。

人之初陪伴妳,從內而外蛻變翻轉,迎接生命新階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