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推薦分享

【蘋果即時新聞】用自身經驗開創出成功口碑,頂級產後護理預約爆滿!

人之初董事長王立心以自身經驗,規劃月子中心,做出口碑。蕭榕攝

 

儘管有調查指出,台灣生育率為全球最低,卻有不少父母想生個帶財的豬寶寶。人之初董事長王立心觀察到,今年產後護理之家的客人已經預約到11月,住房率超過85%,「以12生肖來說,龍、豬確實較受歡迎。」

有3個小孩的她,生產時住過3家不同的月子中心,她發覺無論是軟體、硬體都有再進步的空間,2年前在中山北成立「人之初產後護理之家」,主打頂級市場,400坪空間只有19間房,均價在1萬多元。「剛開始我們沒有做太多廣告,第一批客人是周邊熟悉的朋友或朋友的朋友、長輩的小孩,靠著口碑做出差異化。」她以自身經驗規劃,並用專業分工,有醫護及服務兩個團隊共同經營。她強調:「大多數月子中心的服務人員是護理人員,我們請來飯店人員服務,各司其職,希望給人溫暖的感覺。」做月子時的飲食一直困擾著許多媽媽,「我做的3家月子中心,月子餐都很傳統、沒有變化,但我在飲食上很挑剔,常會偷渡食物進來。」她說:「我不吃內臟,覺得月子為何要做得這麼辛苦?」她決定改變,提供多元餐點,包括中西餐,每周一還有Happy Day,提供米其林等級食物,如青木定治的馬卡龍、龍吟的隱藏版布丁、茹絲葵的牛排三明治等。 

很愛運動的她指出,運動對媽媽很重要,因此,開放近300坪的員工健身房給做月子的父母使用,「媽媽產前可以來做瑜珈,爸爸來陪伴時也可以到樓下使用器材,不會一直被關在房間裡面。」

 

「人之初」成立2年,打出口碑,還吸引不少外籍媽媽來做月子,包括日本、新加坡等,「她們陪伴老公外派來台灣,為此也請來會講日文及英文的護理人員。」「事情做好,口碑推出去,就有商機。」她很看好產後護理市場,年底敦化北路的2館即將開幕,規模更大,有25個房間。同時,還積極準備進軍中國。

 

她說,最初決定進入做月子中心時,曾受到外界質疑,「當我們真的成功了,成為領導品牌,就成為別人的學習對象。」王立心笑道:「做寶寶的生意誰不開心,最重要的是做有意義及價值的事,而不只是賺錢。」(彭蕙珍/台北報導)

 


原文刊登轉載至:
蘋果即時新聞 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new/realtime/20190331/1542310/

分享

Share on facebook
Share on twitter
Share on google